福建漳平市编办开展创建“实为”工作特色品牌活动

访问次数: 5428                        发布时间:2010-02-04

[字体: ]

为切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 “闽西当前锋、漳平争上游、编办要实为”主题,突出实践特色,近期,漳平市编办开展创建“实为”工作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新水平,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学发展。

    一是精心设计品牌标志与内涵。我办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品牌标志 ,并针对品牌的价值、文化底蕴与特征,确立了以“实为”(即务实求先、善谋敢为)的品牌创建理念。

    二是制定明确的目标规划。通过制定近期与中长期目标规划,对创建过程中的队伍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争先创优、品牌创建等方面分期目标加以明确定位。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创建品牌活动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统一部署落实。每年两次以上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活动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四是认真落实创建品牌工作责任制。实行创建活动由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五是建立创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把创建工作纳入支部党建工作和干部职工个人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评优、创先工作定期开展督查,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参与创建品牌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六是加大品牌文化宣传力度。加强与上级及相关部门沟通,利用开设品牌宣传网页专栏、电视、信息报刊及发放宣传材料等主流宣传载体,加强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实为”工作品牌活动氛围。

                                            (福建省漳平市委编办 陈一鸣)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