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整治“吃空饷”:事业单位编制全部实名制

访问次数: 3885                        发布时间:2010-03-23

[字体: ]

中广网北京321消息(记者桂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23分报道,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将全部实行实名制,通过这种办法,来整治和遏制混用编制、“吃空饷”等违法违纪现象。

    记者从山东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山东全省近80%的事业单位完成实名制工作。山东省要求,尚未完成实名制管理的地方,年底前必须全面完成。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人士对记者说,山东省机构编制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对于遏制擅自增设机构、混用编制、超编进人、“吃空饷”等违法违纪现象具有重要作用。

    编制实名制,是指实行定编到人,并将编制数额、设置岗位和配备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的一种管理制度。山东省要求,未纳入实名制管理的人员,有关部门不予核定工资计划、办理社会保险,不予核定预算、核发经费。

信息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