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县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4396                        发布时间:2010-03-24

[字体: ]

天津市静海县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静海县委副书记刘建国讲话,静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殿卿,静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春波出席会议。

    刘建国指出,深化政府机构改革,是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要求,推动静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需要,事关静海发展大局,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紧抓细抓好。

    刘建国强调,这次政府机构改革,就是围绕建设勤政、务实、高效、廉洁政府,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明确和强化责任,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努力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机构改革中,要注重贯彻“三个原则”,即与市政府机构改革相衔接,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从实际出发,努力构建符合静海发展要求、体现静海特点的行政管理体制;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解决制约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和突出问题。要通过机构改革,实现政府职能的转变、运行机制转变和工作作风转变,真正体现优化组织结构、优化资源布局、优化人员配置。各部门要针对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的实际,强化组织领导,严肃组织纪律,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努力为静海加快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会上,曹殿卿对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政府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主要内容,以及落实《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刘春波就机构改革中要遵守的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县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室委办、乡镇局及局级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跃军)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