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委书记就学习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作出批示

访问次数: 4135                        发布时间:2010-03-24

[字体: ]

据中央编办网站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银川市编办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将全国全区编办主任会议主要精神向市委市政府及市编委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同志就银川市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编办主任主要精神作出了重要批示,他指出:“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银川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巩固提高政府机构改革成果,可检查一下意见落实的情况,特别是体制、机制运行的情况,职能转变的情况;二是以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为重点的事业单位改革。”

    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市委书记崔波的批示精神,银川市编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这两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是全面检查验收市县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为巩固和提高政府机构改革成果,近期市编办将对全市市县乡三级政府机构改革情况进行全面地检查验收,尤其是要对政府机构改革中下放给三区政府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转移的职能、新增的职能进行跟踪评估,重点对这些职能转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评估这些职能调整后的所产生的效果和影响,并根据评估的结果研究提出进一步深化三级政府机构改革特别是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年底前,还将结合全市绩效考核工作对市直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评估检查,根据考核评估的情况,研究提出调整理顺职责关系及健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的意见建议。

    二是扎实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项工作。为做好事业单位各项改革工作,拟于年底前对全市事业单位履责情况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和评估,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并依据考核评估结果,对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和人员编制进行合理调整,进一步规范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同时,按照市委关于《银川市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及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总体方案》,市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稳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为银川市事业单位单位分类改革的全面实施摸索经验,探索路径。(宁夏银川市编办侯文莅)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