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到河北省邢台市调研机构编制整改工作

访问次数: 5828                        发布时间:2010-03-24

[字体: ]

近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文希一行三人,在河北省编办副主任刘修起陪同下,到邢台市进行了机构编制整改工作调研,并深入清河县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召开了有关县编委领导、编办主任参加的座谈会。

    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常丽虹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年多来的机构编制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对于平乡整改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态度坚决,不护短,并且亲自抓,不手软,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在去年机构改革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集中力量抓好平乡整改和各县市区“六查六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完善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较好地实现了中央编办“举一反三、加强管理”的工作要求。清河县、临西县和平乡县也分别作了整改工作汇报。

    李文希副司长听取汇报后,对邢台市一年来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平乡县超编进人问题被查办后,邢台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高度重视,在全市开展了全面整改工作,健全了制度,完善了机制,理顺了编办体制,取得了很好效果:一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构编制法律意识。通过学习宣传,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进一步认清了机构编制纪律的“红线”和刚性。二是完善了制度,防止“随意”越线,依靠制度进行管理,建立了长效机制。三是建立了“关口”前移的部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了编制的龙头作用。客观上使一些不正之风得到遏制,使县主要领导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总得来看,邢台市通过一年多的督查工作,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开展,达到了很好的预期目的。她要求平乡县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弹;邢台市要认真总结整改工作经验,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邢台市编办)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