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启动

访问次数: 5672                        发布时间:2010-04-07

[字体: ]

湖南省株洲市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41,湖南省株洲市召开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公布实施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株洲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株洲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绍光主持大会,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侯李平就《株洲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简要说明并宣读《关于株洲市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群作动员报告,市委书记陈君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是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优化组织结构、严控机构编制。改革后,市政府共设置工作部门32个(含直属特设机构1个),另设部门管理机构2个。着重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城乡建设规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和食品药品管理等职责的统筹协调。根据统一部署,到7月底,全市要基本完成各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含领导职数)规定(简称三定规定)的审批,8月底前基本实施到位。

  君文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全面深化改革认识,清醒看到改革的新背景、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正确把握改革取向,着力打造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必须有力确保改革推进,切实做到加强领导有力、执行纪律有力、促进发展有力。

  王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事关行政管理体制新优势的建立,事关保二争一、科学跨越战略目标的实现,事关全市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各部门单位务必全面把握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转变职能,突出履职重点;优化结构,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责,理顺权责关系;严控编制,健全监督机制。务必努力强化政府机构改革的保障措施,认真做好部门三定工作,扎实做好调整组建工作,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纪律,在整个改革过程中从确定大盘子到各部门三定,市编办要全程严控、全程把关、全程负责,确保改革健康有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玉泉、市政协主席刘岁文出席会议。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政工人事科长,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以及编办主任或专职副主任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省株洲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邹刚毅)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