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编办召开省辖市编办主任座谈会

访问次数: 9512                        发布时间:2010-04-07

[字体: ]

为了加快推进改革步伐,确保按时完成市县政府改革任务,331日上午,河南省编办召开了省辖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编办副主任刘建军主持,省编办领导孔令晨、孔祥敬、周相东、李颖平出席。会上,各省辖市编办主任详细汇报了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和编办自身建设的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省编办主任孔令晨、副主任周相东分别作了讲话。

  孔令晨主任强调:一要善始善终,确保质量,按时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县级政府机构改革必须在420之前完成。做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关键在县(市、区),关键在这20天,关键在市编办尤其是市编办主任,希望各地从全省的大局出发,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全力以赴,克艰攻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二要振奋精神,注意方法,千方百计推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各级编办刚刚单设,很多工作都是刚刚起步,困难比较多,希望各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把改革推向深入。三要学习文件,吃透政策,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明确改革的重点,狠抓改革的质量,确保机构限额和行政编制总额两个不突破,切实将改革精神落到实处。四要一手抓政府机构改革,一手抓编办自身建设。当前市县编办工作力量普遍较弱,难以适应繁重的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任务。一定要采取措施,配齐配强编办领导班子,充实人员编制,为编办推进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周相东副主任肯定了各地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突出转变政府职能这个重点,作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把转变政府职能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认真把握和落实好各项政策,严控机构数额,严格执行既定改革方案不得变通;切实把行使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划转到行政机关;制定切实可行的超编人员消化分流办法,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创新管理体制,盘活行政资源,充分发挥现有行政编制的效能作用。三是要明确和强化机构改革工作责任,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由市编办负责指导和监督,各市编办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改革的质量和进度。省编办将适时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行检查评估。(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