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省编委主任徐守盛: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访问次数: 3263                        发布时间:2010-04-02

[字体: ]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26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依法严格管理和控制机构编制,确保圆满完成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侯长安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对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

  徐守盛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启动,乡镇机构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深入,机构编制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加以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徐守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实施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区域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事关重大,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加快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确保如期实现服务型政府建设目标。

  徐守盛强调,要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省政府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尽快把内设机构和人员调整到位,确保机构改革达到预期效果。市州政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执行改革方案,规范操作,做到不曲解、不变通、不打折扣,加快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务必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对乡镇机构改革要高度重视,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为全面改革积累经验。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有利于政府职能转变,有利于公共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公共服务功能的充分发挥,有利于调动事业单位职工的积极性。要抓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摸底等基础性工作,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创造条件。

  徐守盛强调,要着眼于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机构编制重要政策法规的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严格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严格编制、领导职数的审批管理。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凡违反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一经发现,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徐守盛强调,要着眼于提高规范管理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机制,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认真组织实施考评奖励办法,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徐守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靠实责任,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主导作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推进机构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协调配合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管理,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协作配合,不推卸责任,不上交困难,各司其职,共同把关。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化解矛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省水利厅、庆阳市、天水市、酒泉市及景泰县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