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编办部署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活动

访问次数: 2779                        发布时间:2010-04-14

[字体: ]

413上午,河南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对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刘建军副主任主持,孔祥敬副主任宣读了成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通知,周相东副主任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省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了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对开展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编办主任孔令晨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孔主任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中央和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情况,逐一传达学习了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李克常务副省长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全省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关键阶段召开的,规模之大、层次之高,时间之长,组织之严密,要求之严格,是多年来较为少见的,足见这次专题研讨班的重要程度,大家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

  孔令晨主任强调,编办是个综合性管理机构,是负责推进改革的机构,不仅关系上层建筑,还关系经济基础,在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全省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机构编制部门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的重要性。要充分认清机构编制部门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增强抓好机构编制工作就是抓经济工作、抓民生改善的责任和意识,要自觉跟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节奏和工作步伐,自觉在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转观念,出实招,求实效,作贡献,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掌握研讨班精神实质。本着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活动:一是学习动员阶段。重点学习中央和省领导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感受,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二是查找问题阶段。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要求,围绕机构编制部门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等问题,撰写学习心得,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三是整改提高阶段。按照整改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明确、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保障措施明确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进行集中整改。三要注重实效,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活动具体组织工作;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把学习活动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以点带面,激发学习热情;要加强督促指导,成立督导检查组,负责对各处(局)的学习活动进行指导检查,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干部职工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南省编办)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