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盟编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2830                        发布时间:2010-04-14

[字体: ]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阿盟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来抓,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深入贯彻,强化落实。

  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结束后,盟编办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任亚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编办主任杨再明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同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及时向盟委、行署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向各旗印发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盟贯彻落实意见》。

  二、理清思路,积极谋划研究。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盟编办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对2010年全盟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进行了修改补充,明确了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今年,阿盟编办将

  切实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一是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改革。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按时限完成盟旗政府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扎实做好深化苏木镇机构改革的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司法、文化、卫生、食品药品、物价监管等体制改革中涉及的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服务机制,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切实抓好改革实施过程中的指导督查,积极开展盟旗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二是以事业单位摸底调查为重点,积极开展模拟分类。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和摸底调查,按照自治区部署适时开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积极开展盟旗事业单位模拟分类试点工作,搞好类别归属,提出分类目录,进行模拟分类。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完成政府相关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调整整合工作。

  三是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重点,管好管住机构编制。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进一步改革管理方式,创新管理机制,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管好管住机构编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水平。

  四是以推行网上登记管理为重点,做好事业单位登记。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为,开展登记管理工作执法检查,切实做到严格程序,依法登记,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适时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指导事业单位做好网上登记的相关工作。

  五是以机构编制队伍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机构编制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觉悟、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塑造部门良好形象。(内蒙古阿拉善盟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