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着力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 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保障

访问次数: 2915                        发布时间:2010-04-16

[字体: ]

 

全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会议49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着力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这是9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负责人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这位负责人指出,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是巩固改革成果、推动重大决策落实,并为今后改革夯实基础的必然要求。今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是围绕改革开展三项督查:一是对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情况开展评估督查,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二是继续对乡镇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控制情况进行督查,防止乡镇实有人员反弹;三是开展清理规范事业单位试点工作,积极服务事业单位改革。

他还指出,为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整体水平,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中央编办将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宣传贯彻《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从舆论上营造对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努力打造“12310”电话、信访、互联网三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加大问题纠正和责任追究力度。今年中央编办受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重点是超编进人和条条干预问题。三是进一步密切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间的协作关系,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合力。四是不断创新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以督查促管理,积极探索机构编制预防教育工作,继续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试点。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