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大会

访问次数: 3005                        发布时间:2010-04-16

[字体: ]

415下午,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在县机关事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政府机构改革大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府机构改革要求,组织实施全县政府机构改革,对全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优化组织结构,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着力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调整完善有关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整合职能相近的机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这次县政府机构改革,时间紧、要求高,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妥实施。各有关部门要把机构改革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领导,集中精力,精心实施,确保4月底前圆满完成县政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这次县政府机构改革,机构设置在不突破机构限额的原则上与市政府对口;要突出转变职能、理顺关系、提高效率、加强服务功能和经济调节能力;按照有利工作、稳定队伍的原则,涉改部门的在职人员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分配,一次性安排到位,不留后遗症。对于有变动的单位,做到三个善待:善待合并的单位、善待调整级别的单位、善待离退休人员。

  芦溪县此次政府机构改革主要在涉及工业信息化、人力资源、商务、交通运输、文化,以及将职能相同相近的部分行政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等方面进行优化组织结构,整合归并综合设置机构。全县政府工作部门23个,调整和组建的单位9个,涉及事业单位2个。(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倪艳霞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