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与湖北省政府共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访问次数: 2325                        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

19日,中央编办与湖北省政府在武昌东湖宾馆,就共同推进湖北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试点指导方案签署会谈纪要。湖北省省长李鸿忠,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吴知论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会谈纪要约定,双方将从深化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完善省直管县体制、探索完善城市综合执法监管体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等7个方面,共同推进试点工作。

  李鸿忠在致辞中感谢中央编办给予湖北省的大力支持。他说,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客观规律的必然要求。

  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以创新能力和软实力为核心的竞争。行政管理体制作为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其改革必然有利于极大地焕发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长期以来也得到了中央编办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将以此次会谈纪要签署为契机,以试点方案为指导,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并力争取得新的成效。

  吴知论高度评价湖北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湖北省大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和实名制管理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他指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要按照十七届二中全会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向前推进。湖北提出顺应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和两圈一带战略目标要求,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项富有远见的战略部署和工作创新,将为全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累有益经验。

  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主持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