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日前召开机构编制工作暨政府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访问次数: 2717                        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

419,江西省机构编制工作暨政府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09年以来机构编制及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熊盛文主持。 

  凌成兴在讲话中说,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政府机构改革于20092月正式启动,20099月全面结束,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目前,11个设区市和99个县(市、区)的机构改革方案已全部批复,设区市和大部分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基本实施到位。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实现了有效整合,严格了机构限额,保持了人心稳定。凌成兴强调,各地要精心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扫尾工作,大力推进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前期工作,稳妥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干部从基层来、到基层去的战略决策,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要执行三定规定,提高各级政府的行政效能;要加强法制建设,提高机构编制的管理水平;要履行管理职能,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