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访问次数: 4436                        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

415,湖南株洲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9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通报了2009年度对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考核的情况,并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给予了表彰。会议安排部署了201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和市县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2009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牢固树立管住、管活、管好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部门和单位作为服务重点。通过扎实有效地工作,我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取得长足进步,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实现保二争一、科学跨越战略目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市县乡政府机构改革,适时启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大力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一个理念,强化两个意识,服务三个重点,建立四个机制,抓好五项工作。一个理念就是管住、管活、管好的工作理念;两个意识就是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程序意识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意识;三个重点就是要继续坚持把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部门单位作为服务的重点;四个机制就是要建立审批机制、管理机制、督查机制和协调机制;五项工作就是今年要统筹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五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要切实加大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要把学习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当做对工作、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来看待;要在机构编制部门倡导一种敢讲、敢说、敢做的风气;全市机构编制干部要筑牢筑牢廉洁自律这道防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授予株洲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茶陵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芦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2009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攸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炎陵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天元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2009年度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授予醴陵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石峰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荷塘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2009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还就今年县市区机构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湖南株洲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