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3683                        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

 

会议现场

 

  416,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国楠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炳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做重要讲话,市编办主任姜启华做工作报告。来自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分管领导、编办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和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呼伦贝尔市过去一年的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同时对2009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考核实绩突出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炳文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呼伦贝尔市的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 朱部长指出一年来编办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解决了许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在新的一年里,编办部门要按照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美丽与发展双赢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从认真落实好政府机构改革任务、继续深化苏木乡镇机构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自觉地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机构编制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朱部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着眼,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各部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管理,加强协调沟通,紧密协作配合,支持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编办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呼伦贝尔市编办主任姜启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完成情况,传达了自治区工作会议精神,指出2010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总体工作思路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编办关于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改革、管理、法制化的总要求,突出一个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做好两项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强化三个基础(管理、调研和创新),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扎实有效地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

  会上还安排了3个受表彰的旗市编办做了交流发言,其他3个受表彰的旗市区编办做了书面交流。16日下午套开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与会同志还围绕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好各项机构编制政策和任务,不断深化各项改革,把好机构编制管理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