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编委办召开“三定”培训会

访问次数: 3106                        发布时间:2010-04-22

[字体: ]

421,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编委办组织召开了县政府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涉及本次政府机构改革三定工作的共有25个工作部门,各部门分管人事编制工作的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至此,芦溪县政府机构改革三定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会上,组织学习了芦溪县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县编委办主任倪艳霞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县编委办副主任周开萍同志就三定的范围、三定的内容、三定的要求、三定工作的报送时间、程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会上,倪艳霞同志介绍了该县政府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就为什么要进行三定规定和如何做好县政府各部门三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三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制定部门三定规定作为组织实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认真筹备,真正把政府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上报三定时,其中主要职责一定要有法律依据(包括法律、法规、文件、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三定规定和02年之后的三定方案、机构编制变动文件等)。结合芦溪县实际和参照市政府对口部门三定,拟定本部门三定规定。三是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不在这次三定之列,要做好各工作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情况统计工作,为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充分的准备。(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李芬)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