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兴省”推动示范区建设

访问次数: 1490                        发布时间:2010-05-04

[字体: ]

近日,省质监局下发《关于全力服务示范区试点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全力服务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
    
《意见》指出,各地要深入开展质量兴省活动,加大对技术创新重点企业的指导帮扶和对自主知识产权名牌产品的培育力度,力争2010年新增省级以上名牌150个;认真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引导创新型企业实质性参与行业、国家或国际标准化活动,力争2010年全省主导或参与制定3项以上国际标准和9项以上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推进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标准化;大力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加强节能降耗和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建设,杜绝淘汰类产业转移到示范区,力争2010年创建12个国家级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23个省级优质产品生产示范区。
    
《意见》强调,各地要全面加强质检科技平台建设,在产业转移集中区建立区域性质检中心,加强示范区试点省建设急需的基础与前沿科技、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产品质量风险评估预警、实验室高精度检验及快速检测技术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专门建立承接产业转移企业和创新重点企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园区内推行一站式服务和代办制,提升监管质量和服务效能。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