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水平

访问次数: 1662                        发布时间:2010-05-04

[字体: ]

  4月29至30日,全省人大代表小组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铜陵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海深指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组织保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适应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实际要求。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拓展代表小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把代表小组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
     
任海深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创新代表小组活动的形式和方法,进一步优化代表培训机制、建立年度小组活动建议安排机制、落实重大事项通报机制、完善代表小组活动保障机制和激励创新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调动代表参加小组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人大代表小组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切实把追求活动实效作为小组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全省人大代表小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