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密市编办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制定工作

访问次数: 2894                        发布时间:2010-08-23

[字体: ]

2010320河南省新密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新密市编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七项措施确保政府机构定机构、定职责、定编制(简称三定)方案制定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及时召开了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专题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政府工作部门三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原则、范围、主要内容、报批程序和相关要求。

  二是抽调人员,充实力量。针对这次三定方案制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抽调4名文字功底好、写作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人员协助做好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解决了编办现有人员不足的问题,为积极开展工作提供了人力保障。

  三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采取1名领导带领2名同志的分组原则,分为3个工作小组,将25个政府职能部门的三定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小组,明确要求和时限。

  四是有理有据,把好关口。对各单位呈报的三定方案草案,按照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新密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严格把关确保主要职责明确,不漏项,不越位,划出与划入相对应。

  五是句句缜密,字字斟酌。严把文件的文字关,对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每一个标点符合都进行反复推敲,不该有的话坚决不写,不该用的词坚决不用,做到语言规范、表述精炼、标点准确,有力地维护了三定方案的权威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六是层层把关,确保无误。采取分组审核、交叉互审、组长再审、领导总审的方式,逐级把关,确保三定方案万无一失。

  七是扎实推进,注重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24家单位三定方案工作,涉及职责调整129项,审定科室146个,确定机关行政编制481 名,机关工勤编制61名。(王亚芳)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