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1353                        发布时间:2010-11-03

[字体: ]

1026,河南省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河南省编办主任孔令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编办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孔令晨就省编办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集中利用两周时间,采取中心组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授课、支部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坚持持续学习,学深一层,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掌握省委提出的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构想结合起来,主动研讨机构编制工作如何推动和促进中原经济区的构建;与破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四道难题结合起来,深入研讨如何进一步服务保障全省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二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加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加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省编办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抓好硬件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突出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集中学习期间,适时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员论坛,举办机构编制大讲堂,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职工的学习动力和热情。抓紧筹备召开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座谈会,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市县编办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树立全省机构编制部门为民负责、实干实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抓紧抓好当前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的方法举措,全面完成今年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刻理解全会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要求,围绕十二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改革措施,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理清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前思考、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部门在服务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