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编办认真审核审定部门“三定”方案

访问次数: 1930                        发布时间:2010-11-03

[字体: ]

政府部门三定规定的审核审批,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编办高度重视、扎实工作,从五个方面着手认真做好部门三定规定的制定上报和审核审批工作。

  一是准确合理地确定部门职能。坚持职能衔接、定位准确、规范合理、运行顺畅的原则,依据法律法规并参照市政府机关部门的三定规定,准确合理地确定部门职能。涉及部门之间职责交叉、重复或分工不明确的事项,进行了准确地职能划分和事权界定。

  二是科学设置部门内设机构。部门内设机构的设置与调整,充分体现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坚持与改革后确定的职责任务相匹配、相协调,并严格规定本次改革不增加内设机构。

  三是合理调整人员编制。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根据改革后承担的职能任务,调整划转部门编制。

  四是规范核定领导职数。严格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根据行政编制数额统一核定各部门领导职数,根据职位分类要求,科学调整和设置岗位。

  五是妥善做好人员安置。 (车勤礼)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