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海安县编办谱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三部曲”

访问次数: 977                        发布时间:2014-03-10

[字体: ]

为切实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落实到位,江苏海安县编办快速启动、稳步推进,全力谱好改革“三部曲”。

一是广泛宣传,加强培训。在政府内网、机构编制工作QQ群及相关媒体上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流程进行广范围宣传。开展全县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培训,传达年检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强调改革后监管方式的转变,并对具体的操作流程和要求进行细致的演示讲解。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明确各事业单位为第一责任人,要真实、客观地对登记信息进行核对,如与实际不相符必须先行办理变更登记,确保上传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各区镇、部门全面负责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必须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确认无误后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三是加强服务,有序推进。为保证事业单位网上提交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获得回复信息,海安编办使用三台电脑同时在网上受理业务,实施网上全天候办公。同时,还建立了休息日值班制,详细解答事业单位申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确保按时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