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 全省首届戒毒成果展举办

访问次数: 746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 ]

625,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省女戒毒所举行。据了解,成立省戒毒工作协会,是我省为适应禁毒戒毒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科学戒治质量和水平,积极构建六位一体戒毒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

  省戒毒局根据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核准同意,将原安徽省劳动教养学会安徽省戒毒康复研究 会进行整合,成立了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在服务戒毒工作科学发展中的职能作用,着重抓好戒毒理论研究、戒毒工作宣传、戒毒业务培训、戒毒工作业务交流等四个方面工作,聚集各方戒毒工作力量,全面推动我省戒毒工作科学发展、不断提高戒治工作水平。

  当日,为纪念《禁毒法》颁布实施7周年,营造禁毒戒毒浓厚氛围,展示我省科学戒治基础年成果和六位一体戒毒工作成效,我省还举办了全省首届戒毒成果展,从精神文化、科研成果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我省戒毒系统科学戒治的成果。

 

相关信息:

 

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

中安在线讯 6月25日上午,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对戒毒协会成立和安徽戒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徐立全强调,成立戒毒工作协会是深 化戒毒工作的创新之举,为推动戒毒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该协会会长由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茂焱担任。

  据了解,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是省戒毒局为更好地适应转型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将原安徽省劳动教养学会安徽省戒毒康复研究会进行整合而成立的。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在服务戒毒工作科学发展中职能作用,着重抓好戒毒理论研究、戒毒工作宣传、戒毒业务培训、戒毒工作业务交流等四个方面工 作,聚集系统内外戒毒工作力量,全面推动我省戒毒工作科学发展、不断提高戒治工作水平。

  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成立大会上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与其他行业协会不同的是,省戒毒工作协会会长、副会长分别由省戒 毒管理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卫生厅、省药检局和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担任,较好地整合了社会科研力量,有利于深化戒毒理论研究,为戒毒工作科学发展服务。

  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表示,要充分利用协会作为社团组织这一职能优势,广泛开展社会交流与合作。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卫生、药监以及有关高等院 校、科研机构的联系沟通,争取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戒毒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协会工作高效、运行有序,努力形成讲原则、重团结、干事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力争把协会建设成为高标准的戒毒研究平台。(记者汪乔)(中安在线)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