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编办念好“三字诀”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教职工编制调研

访问次数: 31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基础教育健康均衡发展,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编办念好“全、深、准”三字诀,会同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开展教职工编制专题调研,全力为新常态下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基础数据“全”摸底。组织全区84所中小学、幼儿园填报《编制人员情况统计表》和《工作量情况统计表》,充分了解和掌握全区各中小学学生数、教学班数、教职工编制数及实有人数、人事代理数、教职工年龄结构、各学科教职工配备现状、专任教师及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工作量等基本情况和基础数据,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实地核查“深”调研。调研组选取城区、乡镇、农村不同地域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与一线教师座谈等方式对各学校办学规模、师资结构、教职工配备和教师队伍状况进行深入核实。同时,调研组还重点了解各学校特色办学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评估,深度掌握中小学运行现状和机构编制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是教师编制“准”测算。根据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等政策要求,立足本地教育系统结构性缺编的现状,综合考虑学科结构不合理、教师性别年龄结构不合理、区域教育发展不均衡等实际问题,按照现有在校学生数、现行中小学教师核定标准,将调研数据与教育主管部门提供数据相互印证,科学准确测算和核定各校教职工编制数。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