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53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下发了《关于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自建网站挂标和网络红页管理工作的通知》,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及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设置域名注册标准,分类管理网络红页。简化中文域名注册手续,实行代办注册,并由编办申请财政资金,统一进行财政支付,提高了工作效率;本着节约财政资金的原则,对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没有人员的事业单位不予以注册。同时,为避免已开通使用网络红页成为“僵尸网站”,市南区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络红页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结果,对不使用网络红页的单位,进行统一关停;对区城管局等3家继续使用网络红页的单位,定期发布更新信息的友情提示,避免因为信息更新不及时成为“僵尸网站”。

  二是加强协调指导,确保网站挂标顺利推进。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自建网站挂标情况进行统计,要求已关停自建网站的单位,及时办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的注销;新设立自建网站的单位,要联系编办主动加挂标识。截至目前,市南区新设立1个政务自建网站,2个政务自建网站统一迁移至区政府政务网,7个政务网站关停,5个事业单位网站关停或改建,所有自建网站变更同步办理了标识申领、加挂或注销等手续;市南区共发放标识44个(不含法检),其中党政机关3个,事业单位41个。

  三是打造机构编制网上宣传主阵地,做好网上名称后续管理工作。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网上形象,深入推进有关改革任务,市南区打造“精编通政”机构编制网,设立“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监管”、“统一社会信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编制管理”等板块,定期更新信息,发布最新政策文件、业务服务指南、改革情况等,突出业务需求和解读疑难问题导向,做好做精机构编制网,夯实网上宣传阵地建设。做好网上名称的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对全区网络红页使用及网站挂标等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及时提醒网站信息更新,网站迁移及改版后的标识管理等工作。

 

    信息来源: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