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任用条例》树立选人用人新导向

访问次数: 11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3月18日《中国青年报》)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自2002年7月9日颁布实施以后,2014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任用条例》,如今,五年过后,中共中央再次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修订,彰显了党中央对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视。

  此次修订,不仅深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的相关经验,同时,也彰显了党中央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的坚定决心。《干部任用条例》必将树立选人用人新导向。

  培树起高度的政治自觉,紧跟选人用人新导向。学习好《干部任用条例》,不仅是组织人事干部的工作任务,也应该成为各级党委(党组)的政治任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将《干部任用条例》作为必修课,只有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干部任用条例》,组工干部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党员干部了解《干部任用条例》,才能够自觉落实好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

  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好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改进考察方式方法,更加规范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破格提拔、干部交流等。做好每一环节的公示,使干部选拔更加地规范化、民主化、透明化。

  落实从严要求,加强对《干部任用条例》贯彻执行的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基本条件、基本资格、主要流程和纪律要求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严格监督“一把手”选人用人行为,确保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同时加强审核把关,强化纪律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真正树立选人用人新导向。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