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编办落实“学、研、查、改”推动网站群高标准改版升级

访问次数: 83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1

[字体: ]

      济南市市委编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落实“学、研、查、改”,梳理工作职责,对标先进,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济南机构编制网站群的改版升级工作。近日,新版机构编制网群(http://www.jnbb.gov.cn)正式上线试运行。

  新版网站群认真贯彻“打造阳光编制,服务改革发展”理念,落实“有用、实用、好用”要求,从加强对外宣传、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和功能完善,突出打造“阳光编办”服务品牌。期间,通过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调查研究,对网站版面风格、网站内容、页面布局、便捷化操作、技术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功能提升,对网站二级栏目进行大量缩减,严格杜绝三级栏目,更加直观便捷地展示信息。

  一是发挥政策解读作用,针对中央和省委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做好宣传解读,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确保“看得懂、好明白、能理解”。二是注重保障民生,关注民生方面热点、难点,及时提供民生保障相关的服务信息,强化机构编制网站载体功能。三是建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对机构编制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同时增加天气预报、空气质量、泉水水位、公交查询等栏目,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同时,使服务更有“温度”。四是提高信息可读性,增设头条、高层声音、省市新闻等栏目,拓展网站信息量,涵盖内容更加丰富,满足“一网式”阅读需求。 

  下一步,济南市委编办将会同各区县党委编办,继续优化网站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提升网站管理,打造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的济南机构编制网站群,服务于大局、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