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打造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访问次数: 81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委编办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针对机构编制事项办理尚存“环节虚多、流程不清、多部门跑”等现象,采取自我加压、简化流程、打破壁垒等举措,全力打造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一是自我加压提速办。以机关内部事项“不跑腿”“立即办”的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开展工作时限的压缩和提速工作。截止目前,共梳理出17个主项,26个子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7项可即来即办;16项实现零跑腿,占比62%。办理时间从平均35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内,比如部门“三定”规定审核的办结时限由9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和编制调整的办结时限也均由5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平均压缩时限比为71.4%,大大加快机关内部的办事进度。 

  二是简化流程便捷办。按照“严谨、高效”的原则,认真开展事项梳理工作。从业务流程入手,按照“凡与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可获得的材料免于提供”的要求,由群众提供改为网上调取或内部共享,共精简办事材料55.2%。比如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准确获取转隶人员信息,提供《机构改革转隶接收人员确认函》,作为组织、人力社保部门审核进编进人的依据材料,实现转隶人员信息无需录入、佐证材料无需提供的“零材料”申报。对于一些较偏远的机关、群团,还可采取上门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的初领与调整,结果即办即取。 

  三是打破壁垒协同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等基础业务系统对接,将办理机关事业单位用编、用职手续等19项非涉密事项接入“泰顺党政网”移动办公平台,实现网上申报,多部门在线审批,全流程“信息只需录入一次、佐证材料只上传一次”,审批部门按权限查看,前置审批结果作为附件传递给下一环节。目前,已有24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占比92.3%。与此同时,积极推行部门间办事全程电子化,依托“浙政钉”打造掌上窗口,协同办理多部门联办“一件事”,促进部门间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办事材料精简共享,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