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东阳市“三式督查”做好机构改革跟踪问效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访问次数: 131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浙江金华东阳市委编办创新“三式督查”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评估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清单拉网式督查评估。按照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将评估内容逐项列入督查清单。明确职能划转完成情况、主体责任压实情况、职责履行落实情况、机构规范设置情况、部门运行顺畅情况、专题培训情况和其他各项改革情况作为七大督查重点任务。详细列出了机构标牌标识、档案和固定资产移交、人员转隶、党组织建设、职数配备、实名制库和各类网站机构职能信息更新等37小项检查内容,项项紧盯工作落实,提高督查评估实效。 

  二是上下兜底式督查评估。通过单位自检自查和专人实地督查两种方式,形成上下兜底式的督查评估。自检自查阶段,以监督检查科为班底,对改革事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梳理,细化自查内容55项,明确具体的联系人,并抽取部分单位重点核查 “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职责整合情况、职责承接落实等情况。实地督查阶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个评估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台帐等方式,对涉改部门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评估,切实掌握改革情况、找准存在问题。 

  三是跟踪回访式督查评估。结合各单位改革实际,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健全对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制度,合理确定实施督查回访的时间节点,分期分项实施不间断跟踪督查,整改不到位的,将暂停受理其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切实做到一督到底、不留尾巴,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