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启动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139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印发《大理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全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的正式启动。

  《实施方案》明确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调整各级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加强生态环境机构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运行机制等5项改革重点内容,细化了调整州县市生态环境机构管理体制、调整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体制、调整生态环境执法管理体制、加强乡镇(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16项具体改革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统筹做好人财物划转等工作;编办、生态环境、财政、人社要根据职责分工,尽快完成有关配套文件和工作方案的制定报审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断、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通过改革,将有利于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切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对打赢打好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