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四字决”念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访问次数: 135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为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保障部门工作不断档、无缝衔接、平稳运行,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念好“勤、齐、梳、话”四个关键字,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走访“勤”,全面掌握改革落地情况。深入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16个新组建和调整部门,对部门新“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部门和内设机构挂牌、印章更换、办公场所调整使用等情况,了解部门领导、中层干部配备手续是否齐全,人员转隶是否到位,法人变更登记是否完成。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内设机构挂牌不及时、工作职责移交缓慢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数据“齐”,精准反映机构改革实情。根据“三定”规定和机构改革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台账、机构编制管理簿和财政供养系统“四位一体”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制,对单位名称、内设机构、编制数、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数据进行及时调整更新,确保数据实时、真实、准确。 

  对照“梳”,准确查找改革存在问题。紧扣机构改革有关精神,聚焦部门职能职责履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更名等事项,组织涉改部门开展问题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对标问题,及时整改。 

  座谈“话”,加快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按照省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加快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度。组织召开组织、机构编制和综合行政执法等10余个涉改部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研究执法改革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摸清相关编制数、人员数,研讨人员转隶方案和综合改革方案,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改革任务。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