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 全面总结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访问次数: 138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9月23日上午,青海省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全面总结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领会新判断、新成效、新经验、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改革持续推向深入,不断书写新青海建设的新篇章。我省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一盘棋”统筹,压茬推进省市县地方机构改革,突出机构改革的方向性、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严肃性,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整体效果,为后续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加快职能划转、新老交替、职责分工,确保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进一步促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确保全面正确执行“三定”规定;要充分利用这次深化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确保相关配套改革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确保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这次机构改革任务的完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要以此为契机,坚定改革信心,聚焦重点难点,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蹄疾步稳,狠抓改革落实,乘势而上、借力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大局出发,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深化机构改革,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二要抓住核心重点,深化改革成果。进一步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在新机构新职责的管理运行上狠下功夫,继续抓好领导班子调整配备,严格按照“三定”规定聚焦主业主责,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提高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改革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精准把脉、查漏补缺、巩固成果,真正做到以理想信念守初心、以斗争精神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以契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西宁市、海南州、玉树市作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中央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