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编办坚持“三心”全面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访问次数: 38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为配合机构改革进程,确保涉改单位正常运转,福建省泉州市编办积极部署,以“精心、细心、用心”持续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顺利实现涉改单位新旧证书平稳过渡。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科室,安排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办理,执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结合《泉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认真对照梳理列出涉改单位清单,制作《2019年泉州市涉改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办理情况跟踪表》,完善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办理情况工作台账,严格按照《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有关问题办理意见》,确保赋码业务依法依规高效办结。

  二是细心审核把关。认真审核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重点核查机构名称、机构性质、负责人姓名、所任职务、单位住所等。按照规定严控赋码范围,对挂牌机构、保留牌子机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等原则上不单独赋码发证的单位,确因工作需要向编办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给予赋码发证;对国家下放权限的邮政系统、海关系统、移民管理局所属行政机构等垂管单位,及时沟通联系,依申请给予赋码发证;对不在赋码范围内的单位,积极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用心优化服务。重新修订印发《办事指南》,并在封面添加二维码图片,方便单位随时随地查阅。充分利用服务电话、微信、QQ、腾讯通、短信群发软件等电子通信工具,不分时段不分地点,确保第一时间为单位答疑解惑。灵活对待涉改单位赋码发证需求,对被整合的单位因人员分流、医社保办理等原因申请暂缓办理撤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不破法规破常规,实行“容缺办理”“当日办结”,做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即办即取。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