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推进林业审批制度改革

访问次数: 18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今年以来,六安市积极推进林业审批制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减证便民”工作部署,率先实现100%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展现了林业窗口的优良形象。2019年已办理林业行政许可事项123件,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政务服务窗口及后台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实现了零投诉目标。

在为民服务办事中,市林业窗口最大限度简化优化流程服务再提速。通过服务创新、网上办理、压缩时限等方式,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从71.43%提升至100%、平均办理时限3.5天、平均办事材料2个、办理环节从69个压缩至43个,精简率达到77%。率先实现100%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对不需要现场检查的事项,申请人提交材料符合要求的,窗口“马上就办”,一次性办结;对具备基本审批条件、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其它辅助材料欠缺的,采取“容缺受理”,即经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期予以受理和办理,申请人补全材料并在规定时限内快递报送到行政审批服务科,通过审核即可快递发证。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快递”服务模式。依托安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网上注册、提交材料“零跑路”,做到了审批不见面的网上全程办理。目前,市林业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深度均达到4级全网通办。同时办事群众可以通过邮政EMS寄递服务将所需办理的事项材料邮寄到林业窗口,做到办理人不到现场即可办理相关事项,事项办理完成后许可证通过快递送达,“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跑”。(皖西日报)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