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全面完成事业单位“十定”规定制定工作

访问次数: 10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编办在全区事业单位开展“十定”规定制定工作,旨在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职责定位,厘清事权边界,提升其公益属性。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中涉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批复后,区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对事业单位“十定”规定制定的具体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事业单位“十定”规定由主管、代管部门负责牵头组织起草并审核报送,“十定”规定必须与其主管、代管部门“三定”规定充分衔接,切实强化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厘清事业单位与主管、代管部门间职责边界。 

  二是标准规范到位。研究制定“十定”规定模板和《事业单位“十定”规定制定需把握的原则》,细化机构名称、机构类型、举办主体、机构规格、职责任务、经费来源、内设机构、编制数额、编制结构、领导职数等十项内容的填写标准及要求,确保各单位在“十定”制定中准确理解各项指标规定要求,提高“十定”起草的规范性。 

  三是内容审核到位。为提高“十定”规定审核工作效率,采取部门把关、分组初审、集中审查的模式,由主管、代管部门对代管、所属事业单位“十定”草稿进行初步把关,避免出现职责交叉或缺失等问题;“十定”审核小组负责对各部门上报的“十定”规定进行初审,严格按照制定原则和指标要求,逐一审核“十定”内容;小组初审无问题的,进行集中审查,确保“十定”规定的质量。 

  四是管理服务到位。坚持注重服务意识,工作严到细处实到具体,针对“十定”修订中部门与事业单位职责边界不清、职责表述不规范等问题,按照“大统筹、勤沟通”的原则,定期召开“十定”审核工作汇报会议,汇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的不同分类,积极听取业务部门及代管、所属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实时请示市委编办,力争达成一致意见,规范单位履职。截至目前,区级事业单位“十定”规定制定已基本完成。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