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访问次数: 152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2020年1月15日)
张昌尔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省人大、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等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参加联组分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面议共商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大计。全体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重点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等,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出招献策。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今年就要如期实现。同全国一样,这是当前我省最紧迫的中心任务,也是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最重要的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打好收官之战的决策部署,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优势作用、释放制度效能,切实担负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服务决战决胜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为决胜全面小康凝心聚力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服务决战决胜各项工作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化为勇于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做到全面小康的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履职行动就跟进到哪里,以决战有我一力、决胜有我一功的强烈担当,自觉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线,敢勇当先、冲锋在前,切实当好这一伟业的积极参与者、躬身实践者、全力推动者。

  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做深协商主业、以专出质量助力圆满收官。全面小康现在到了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大事要事不少,急事难事更多,需要坚持有事好商量、多商量,把事情商量成、商量好。要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责主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徽任务”,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盯住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搭好协商平台、完善制度机制,精心实施年度重点协商计划,深入调研务实建言,有效监督精准献策,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特色、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绩见效,为全面建成小康增添更足成色,树立专门协商机构的新形象。

  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强化思想引领、以广泛共识汇聚磅礴伟力。面对决战决胜任务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当前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尤为重要。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融入学习教育、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各项活动之中,着力建强“重要阵地”、打造“重要平台”、拓宽“重要渠道”,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增强守住圆心的能力、守住底线的定力,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对决胜收官的重大部署上来,厚植视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激扬愈难愈进、愈战愈勇的斗争精神,凝聚起7000万江淮儿女勠力同心打硬仗、团结奋斗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各位委员,同志们!

  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决胜小康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追梦者、奋斗者、攀登者的姿态和干劲,锚定任务、笃定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篇章!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