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三个到位”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26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严格程序,热情服务,确保了公示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

一是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到位。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培训会议,安排专人负责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结合全区事业单位实际,及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操作指南和报告填写说明,明确年检的时限、内容、程序等,确保年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核到位。对照填写说明逐条审核各单位年报填写内容,重点审查年度报告中登记事项是否变化、填写是否规范、提交的有关材料是否齐全有效等。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并告知原因,限时重新提交,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年报工作。

三是加强指导,热情服务到位。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见面”办公,创建法人年检交流QQ群,及时传达年度报告相关工作要求。对单位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使各事业单位都能熟悉年度报告工作流程和要求,保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年度报告工作。(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 邵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