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工作

访问次数: 27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2016年批量换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于今年3月起陆续到期。为避免证书到期给相关事业单位正常工作带来不便,蚌埠市委编办精简环节,优化服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证工作。

一是摸清到期换证底数。为确保换证工作顺利开展,蚌埠市委编办要求各级登记管理部门提前做好梳理统计,摸清待换证单位清单底数。经梳理,蚌埠市(区)级约有150多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即将到期,需在今年内陆续更换。考虑人手少、工作量明显增加的实情,将换证工作与年度报告公示、日常变更工作统筹结合,确保换证工作无死角。

二是加强业务沟通指导。利用电话、工作QQ群、微信等渠道,强化与单位联系沟通,实时答疑解惑,提前解决问题。主动提醒需换证单位检查有无其他变更事项,可一并提交,一次性解决,避免“多跑腿”。

三是简化优化办理程序。为缩短事业单位换证办理周期,蚌埠市编办及时改善工作方式,简化办事手续,填写到期换领表或申请书,即可现场办理换证;对忘带换证申请的,可“容缺办理”,事后补交;也可在办理变更的同时,办理延期换证。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换领工作提供便捷服务, 确保新旧证书有效期实现无缝连接。(蚌埠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