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访问次数: 50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岳西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利用县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优化服务效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畅通与登记赋码单位沟通渠道,解决群众“找人难”问题。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及时回复QQ、微信平台上登记赋码单位的咨询信息;非年度报告期间,坚持每天登陆事业单位在线平台,查看各类登记事项的申请情况;公开办公电话、热情接待来访、耐心解答咨询,积极为各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提升办事效率。

二是规范赋码登记流程,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通过编办门户网站发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制定上传登录流程图、表格填写说明到服务平台,为登记赋码单位新上岗人员开展一对一培训,让办事人员不再说难。

三是事前反复沟通,现场只需一次,解决群众“跑路难”问题。认真审核赋码登记系统申请材料,直接联系经办人告知审核情况,需要现场办理的,再三告知所需材料,力争不让群众多跑路。对申报资料提交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现场即时办理;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办理”,由赋码登记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