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把好“四关”提升登记管理档案工作水平

访问次数: 46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为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档案,全面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阜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严把数量、复核、整改、质量“四关”,对历年来的市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档案进行了集中统一整理。

一是严把数量关,确保档案不遗漏。实施纸质档案、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电子档案三对照,一卷一卷认真筛查,最终梳理机关、机关特殊情形、群团、垂直管理、事业非法人和事业法人各类档案共计464卷,纸质档案卷数总量一致,电子档案根目录完全对应。

二是严把复核关,认真查找问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管理法》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通过翻阅纸质档案和网上系统比对,重新核查各类档案,发现存在材料整理不规范、归档不及时等问题,同时做好记录。

三是严把整改关,补齐规范档案。建立档案问题整改台账,对照台账一项一项盘点销号。对于发现的问题,本着马上就办的原则,该下载的下载,该扫描的扫描,该打印的打印,该补充的补充,分门别类充实到纸质档案盒或电子文件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四是严把质量关,完善工作机制。严格业务受理与审核,启用登记管理业务办理登记表,每办一笔业务都要登记在册,除新设立的登记事项外,其余业务一律材料齐全方能办理。实行办管分离,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自行设计档案接收单和档案管理记录表,每月底进行档案移交,材料不全的一律不予接收。每月整理一次档案,确保各类档案能够及时规范入档。

通过本次档案整理,阜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进一步完善了工作程序,整改了存在的问题,规范了工作,优化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