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委编办“三个突出”有序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48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青阳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全县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常态化监管机制。

一是摸清底数,突出精准摸排。依托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结合2020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梳理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基本情况,掌握实情。重点梳理了近年来因机构撤销、合并等情形需要注销的事业单位,厘清应注销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

二是压实责任,突出精心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的通知》(青编办〔2021〕38号),明确清理范围、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通过事业单位上报、主管部门审核把关、编办核实排查,全县摸排出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2家。

三是简化流程,突出靠前服务。根据应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的具体情况,分类施策。对于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按照省委编办有关规定,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