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三四五六”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

访问次数: 302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为,增强事业单位法人责任意识,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质量,裕安区委编办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为依据,结合裕安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升办事效率,依法依规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三审四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实行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要求审核填报内容,确保材料齐全、真实、填报规范。在事业单位办理相关工作业务时,严格查验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效用的充分发挥。为保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严格实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重点把好材料关、审核关、发证关、公告关等“四关”。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明确受理人、核准人、发证人和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做到依法办事。

二是做到“五个及时”。及时认定是否具备法人资格、及时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及时核发法人证书,对核准的法人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公告。

三是管理“六个规范”。对办理登记的法人单位做到规范申报材料、规范立卷建档、规范装订入柜、规范分门别类、规范目录索引、规范调阅程序。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记录制度,完善事业单位信用约束机制,构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