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工作联动机制

访问次数: 33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太和县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工作联动机制。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县委编办联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国资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务中心、县人行等15家部门,建立了常态化联络、监督检查联动、问题处理联动、部门信息共用共享机制。通过加强与各部门的工作协同,及时通报事业单位法人情况,发挥联合监管作用。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建立联络群,各部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沟通和抽查联动,明确重点问题处理联动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要求,推动登记管理的协同配合和信用信息共享共用,促进联合监管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效能。

    三是完善监督责任。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要求,随机抽取事业单位,联合其主管部门进行实地核查,监督检查所属事业单位单位涉及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问题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联动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明确问题整改期限,要求整改到位;研究讨论较为复杂、涉及多家单位的调查处理意见,加强检查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执法互助、结果反馈、典型案例曝光等,切实抓好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