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访问次数: 39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整理工作,确保登记基础资料完整和变更信息真实有效,金安区委编办在做好2022年度各类事业单位信息变更材料核查基础上,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材料收集、整理、保管与利用,努力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

    一、用好“显微镜”来看透,做到不错不漏。在日常登记办理时,经办人员先审核确认,单位负责人再复核签字,登记办结完成后,及时按规定归档,确保每个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达到“材料齐全、内容完整、存档规范”归档要求。同时注重保管利用,定期对登记材料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发现档案破损、毁坏等情况及时采取修补、复制等抢救措施,保证材料不丢失、不损坏、不泄密,便于档案日常查询。

    二、握好“放大镜”来察细,夯实材料质量。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对设立、变更、注销、换(补)领等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梳理各单位登记事项相关资料,统一模板、统一格式,进一步强化“一户一档”制度,进行排序、编码、制作目录、装订成册,单独立卷,为公示信息抽查、调研、日常登记管理等提供参考依据,便于梳理事业单位法人发展脉络,为近期开展的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发挥实际效用。

    三、架好“望远镜”来观远,强化业务融合。登记管理档案的形成贯穿于受理、审查、核准到发布公告的各个环节,并形成于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中,金安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全面掌握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变更后材料的整理工作,坚持把材料整理与日常办件、年度检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同安排、共促进,保证档案材料收集准确、内容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