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议定事项闭环管理

访问次数: 4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河北省承德市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为内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性、科学性有效举措,推动议定事项落实落地。

  建立重要会议议定事项闭环管理机制。制定机构编制工作议定(会签)事项办理流程管理制度,对市委常委会、编委会等重要会议议定事项,细化议定或审批事项内容,明确办理流程、完成时限及首办科室、续办科室等,以清单形式将办理流程固定化,各执行环节分别由经办科室、主管领导签字存档,全流程可追溯办理情况。

  建立监督检查事项闭环管理机制。制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闭环管理办法,规范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法步骤。根据发现问题性质和整改情况,实行分类处理。对批复文件或重点事项,未及时落实但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的,经办主管领导同意,由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电话提醒;对电话提醒未整改且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的,经办主要领导审定,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拒不整改的,报请市委编委领导审定后,将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构处理,结果向全市通报。

  建立督办事项闭环管理机制。制定县级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跟踪单,跟踪督办县级编办对市委编办批复事项落实情况,明确编制配备、职数核定等8项重点督办内容。2023年,通过核对跟踪单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跟踪督办11个县(市、区)涉及机构设立、规格调整、名称变更、编制调剂等73个市级批复事项,以及加强文物保护、粮食、盐业领域机构建设等8个专项任务落实情况。(拟稿人:冯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